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湿地飞羽杯”大学生观鸟比赛在我市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31 09:02: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0月28日,“湿地飞羽杯”大学生观鸟比赛在我市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10支观鸟队伍和众多爱鸟人士齐集此地,共同观赏和记录鸟类。据悉此次比赛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福州市林业局、长乐市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管理处、福建省观鸟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

  经过一天的比赛,所有参赛人员共记录到90种鸟。厦门大学绿野队以64种夺得冠军,而莆田学院队因为第一个记录到黑脸琵鹭而获得“神眼奖”。黑脸琵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全球性易危鸟类。根据今年全球同步调查的结果,全球范围只有2000多只黑脸琵鹭。(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