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举办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6 08:2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4-5日,长乐市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员培训班在贵安温泉旅游会议中心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65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卫生监督所、福州市质监局等有关食品安全专业人对食品流通领域监管相关法律法规、餐饮卫生安全常识及保洁卫生、药品和保健食品监督及日常购买时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参会的食品安全监督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此次培训,得到了食品安全监督员的广泛好评,为我市以后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食安办开展了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检查、农村肉品市场质量安全检查、餐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安全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餐厨废弃物集中管理定点屠宰场经营资格清理审核等一系列联合执法专项检查以及复查行动。截止10月底,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25家次,超市16家次,食品批发店和食杂店30家次,定点屠宰场18场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0家次,餐饮经营单位36家次,其他食品经营场所13家,共纠正索证索票和经营台账制度不落实经营行为36起,立案查处食品案件6起,有效维护了我市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记者 林爱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