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海峡终身教育学院开学典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8 10:1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2年8月1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海峡终身教育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12年10月10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海峡终身教育学院开学典礼举行,首批招收的29名专科生正式入学,成为大陆第一个“终身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班”学员。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海峡终身教育学院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联合创办,它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二级学院,主要突出闽台合作先行先试的办学特色,由闽台和英国等相关高校进行联合办学,为搭建闽台及与国际高校终身教育领域深度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共同办学,共同建设相关学科专业,共同设计课程、共同编撰出版教材,共同培养社会建设中全人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将设有文秘(社区管理与服务方向)、社区教育、终身教育、高龄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文化艺术工程设计等专业。该学院将成为促进终身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与发展、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思想库和人才库;成为闽台终身教育办学模式创新、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的先行先试基地;成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终身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班”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海峡终身教育学院与高雄师范大学、中正大学、台湾成人及终身教育学会联合设立。首批29名实验班学生就读专业为文秘,主要是社区管理与服务方向,突出“终身教育、终身学习、造福社会”的专业特色。学院聘请高雄师范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以及中正大学等台湾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实验班讲座教授和专业老师。“终身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班”是我省加快推进终身教育发展,学习借鉴台湾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先行先试打造两岸终身教育交流合作基地的创新举措。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