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大陆赴台曲艺交流代表团出发仪式在长乐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0 15:17: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12月9日至1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欢乐汇暨曲艺理论研讨会在台湾举办。9日下午,大陆曲艺交流代表团出发仪式在福州长乐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及省文联领导等人参加了出发仪式。来自北京、福建的曲艺名家们将赴台说唱中华文明故事, 唱响乡音乡情。据悉,此次也是福建曲艺首次多曲种赴台演出。

  据介绍,海峡两岸欢乐汇暨曲艺理论研讨会,是在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欢乐汇基础上,由两岸艺术家共同打造的知名活动品牌。本届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台湾桃园县文化局、台北曲艺团承办,以“两岸同曲, 海峡传情”为主题。

  此次赴台交流以福建方言说唱曲种为主,组织了南音、锦歌(歌仔)、福州评话、竹板歌表演艺术家和团体,并邀请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和戴志成、武宾、李伟建以及台湾的叶怡均、陈庆升等曲艺名家,分别在台南、台北、桃园等地开展节目展演。代表团也将到台湾慈善机构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欢笑。

  在台期间,代表团还将与台湾曲艺专家学者进行以“两岸曲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为福建曲艺创新发展献智献策。福建首获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的南音表演艺术家李白燕还将在台南举行收徒仪式,培养近20名台湾学生加入南音传承发展队伍。

  姜昆对记者表示,十分期待此次赴台交流。他说:“这次交流团很有一番新意,充满乡情乡音。像我到台湾演出过多次,但是和南音、锦歌等曲种同台演出还是头一回。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共同的艺术宝藏需要两岸同胞用心呵护,在新的时代中更加绚烂。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两岸曲艺界能搭起一个心与心之间的桥梁,为共同的艺术发展注入新血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