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阳春三月,缤纷周末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4 08:2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走,到体育场健身去”。初春虽然还有些寒意,但气温已经渐渐回暖,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享受着健身带来的乐趣。记者在长乐南山体育场看到场内人聲鼎沸,场内四处可见正在进行跑步运动、球类运动、跳绳、等休闲活动的人们。有的在草地上快乐的放风筝,有的惬意地聊着天,更多的是在跑道上挥汗。

  轻松奔跑

  “慢跑能给参与者带来自由、快乐、舒畅的感受,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化解压力,排解郁闷心情。与健身房里枯燥的器械训练相比,这里不仅风景好、空气鲜而且又能跟朋友交流心得。这样既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是两全其美的健身方法。”长乐冠峰长跑俱乐部的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让自己置身于运动中,尽情呼吸,痛快流汗,把一周的烦闷和疲劳通通丢掉。在轻松的说笑中就能达到健身效果,真个不错的主意!

  放飞快乐

  32岁的王先生趁着这样的好天气,带着一家三口在草地上放风筝。小家伙挑了个雄鹰图案的风筝,风筝在陈先生帮忙下放飞起来。第一次放风筝的小家伙们高兴极了,不时跳着、喊着。“风筝,风筝,快飞呀,飞到天上去”,呼喊声、欢笑声回荡在空中,一家子其乐融融。“今天天气不错就带他出来转转,与其浪费大量的时间呆在家看电视打电脑不如让孩子出来玩玩”站在旁边的妻子林女士说。

  各得其乐

  家住罗马花园的李老先生,今年70多岁,每天他都坐两三站公交到这里健身,他已经坚持锻炼好多年了,以前工作从来都在久坐中度过,落下一大堆诸如腰疼、颈椎病等毛病,现在通过锻炼好多了。他一边挥动的球拍一边告诉记者:“这个体育场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健身场所,而且健身条件优越。”体育场后面还设置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活动设施。每天早晚李老先生都会跟老朋友来这里活动。体育场西边果然热闹非凡,年青健壮的小伙子在篮球场上、足球场上奋勇拼抢,老人和孩子则在羽毛球馆、乒乓球馆里寻找自己的乐趣,形成和谐的活动氛围。各有各的活动,各有各的乐趣。

  良好的活动场所以及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生活而且成为一种新追求。生活因运动而精彩。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