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获评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5 13:4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授予我市“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为新时期人口与计生工作书写了时代新篇。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关爱女孩行动“五大工程”的若干意见》等文件,通过政策和制度保障维护计生户的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观念的形成,出生人口性别比逐步趋于平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计生宣传单13种2万多份,避孕药具1万多只,计生宣传品1万多份,组织了8场计生文艺演出;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计生户2729户,发放慰问金102万元。建设新型生育文化阵地,着力打造市人口文化园、关爱女孩公园,初步建成了镇乡生育文化公园、关爱女孩宣传一条街、国策宣传一条街、村民生育文化庭院和生育文化示范户,大力倡导进步的婚育观念。同时,我市不断改革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式方法,全力提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并长期开展孕前优生检测,经常性组织医务卫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生育关怀和生殖保健服务,通过上门送医送药送知识,送去了大爱与温暖,赢得了理解与支持。

  我市低生育水平得以保持,各项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按时全部兑现,己婚育龄群众100%享有免费的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药具服务能满足育龄群众的需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逐年提高,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