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首台流动警务室长乐漳港正式“上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0 09:0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流动警务室

  流动警务室内部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9日,漳港边防派出所正式启用“流动警务室”,这也是我市第一辆正式投入使用的流动警务车。

  当天记者在漳港街上采访时看到,一辆崭新的电动警务车缓缓行驶在道路上,给车水马龙的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新型车辆”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讨论。有些市民还登上“流动警务室”,与正在办公的民警面对面交流沟通。

  据介绍,流动警务车相当于一个移动的警务室,兼具警务车辆和警务办公场所等多重作用。车内配备齐全,有空调、饮水机等设施,并配有警灯警报、电脑、喊话器、360度旋转监控、GPS视频传输系统、超大LED屏幕等执勤设备,集接受报警求助、警情前期处置、突发事件处置、巡控执勤、法制宣传、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身。

  漳港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彭健告诉记者,这部车为开展日常警务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让群众随时随地可以接受警务服务。包括案件的报警、日常业务的咨询、部分业务的受理等。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