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创业在长乐 >> 正文

“数字福建”项目顺利推进  核心区域开始内部装修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3 08:31: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数字福建”产业园区看到,该园区的核心区域智慧中心大楼已经完成主体建筑施工和外部装修工作,正在进行内部设计装修、景观绿化。

  “7座研发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其中四座年底可以封顶。”负责现场施工的陈经理告诉记者。

  什么是“数字福建”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简单来说,“数字福建”就是建设信息化的福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体的“数字福建”,主攻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三大目标。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区位、产业和民企优势,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鼓励科技创新,为建设和发展“数字福建”产业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省发展改革委、数字办、福州市政府、长乐市政府大半年的比选论证,产业园最终于2012年落户我市。

  该园区位于我市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和漳港街道交界处,规划面积9.07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等五大重点产业领域。其中,海西高科技企业港项目一期1150亩地块作为“数字福建”产业园启动区,规划有企业总部、企业研发基地、电子商务中心、物联网应用中心、IDC中心、智慧体验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商务会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创业公寓居住区等。启动区预计3到5年内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将吸引300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实现300亿以上年产值,提供2万人左右就业机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部署,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

  “产业园将遵循‘政府引导,规划先行,资源共享,企业运作,共同管理’的运作模式,以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空间信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力争打造成为部省合作的重要支撑平台,央企合作、闽台合作、海西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基地。”海西企业港负责人王总告诉记者。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