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集邮巡回览走进屏山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8 15:33: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由市集邮协会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邮巡回展览”活动,走进漳港街道屏山小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集邮展,看了集邮展的学生纷纷向记者说道“我们今天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邮展,让我们知道了祖国曾经受过的苦难,我们重温了祖国受侵略的历史,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发奋学习,用自己的知识来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活动,我将会更努力学习,我知道今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应该好好珍惜。”

  在现场,老师们也趁课间空闲时间结伴前来观看集邮展。为今后教学提供丰富的知识。

  屏山小学教导主任谢香宜告诉记者“长乐市集邮协会为我们,提供了几百张红色经典主题的邮票,供我校师生欣赏。本次邮展可以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并渗透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邮展设计的题材有《八年抗战》、《血染战旗》、《长征》、《中流砥柱》等共31部42框展品。这些作品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抗战精神,激励他们为祖国更加富强而努力学习。

  长乐市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罗道光向记者介绍“今年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这段历史,我们长乐市集邮协会组织了这次巡回展览,这次展览主要以抗日战争为主题,这规模还是比较大的,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历史,多一点知识面,以后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记者  谢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