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迎青运航城街道7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2 10:3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0日,青运会倒计时8天之际,航城街道以青运会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以环境保护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共同爱护环境,打造美丽家园,为青运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航城街道办事处及文明村居的70多名青年志愿者戴上小红帽和红袖标,走上街头,环长山湖开展主题为“迎青运 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手持钳子与塑料袋,沿着会堂路、郑和西路,至仁德公园,边走边清理沿路路面、绿化带、草坪里的塑料袋、废纸、烟头、果皮等垃圾。

  陈永芳是锦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她多年参与志愿者行动,也是为社工。她说:“我们社区和街道都全力支持青运会,经常组织像今天这样的志愿活动,既清洁了环境又在行动中提高了大家的环境意识。市民出行,在公交车上能看见青运会的宣传标语,沿街店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都挂有很多宣传横幅,我女儿特别喜欢‘榕榕’呢,她才5岁都知道青运会再过8天就要开始了。”

  在仁辉社区工作的周精,今天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她擦了擦头上的汗,告诉记者:“刚开始会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大家都在专心捡垃圾,保护环境,我被大家这种爱护家园、喜迎青运的热情感染了,也专心清理草坪、绿化带里垃圾,看到自己手里这么多的‘收获’,看到长山湖因为我的付出更干净美丽,我很开心!”

  (记者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