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办迎青运青少年主题涂鸦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06 22:0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进入第6天,我市文化活动热力不减。10月6日,“海丝情·青运梦”首届长乐海丝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漫游长乐”——主题漫画展暨青少年主题涂鸦大赛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领导王命发、郑宽挺为漫画展和涂鸦大赛揭牌,并为优秀漫画创作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据悉,此次以青运会为主题的青少年涂鸦大赛前期共征集了60多件作品,来自我市7所培训机构,最终经过评选确定40名进入现场绘制大赛。现场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结果将于10月8日揭晓。

  现场作画的选手们

  活动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各自在自己的区域内埋头作画,打稿上色,一丝不苟。现场有些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创作的热情。来自我市紫云轩画室的陈贞燕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各项绘画比赛中屡获佳绩,今天,她也带着自己画室的学生来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除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青运会的意义,同时也能让孩子从现场绘画比赛中得到锻炼,增加信心,作为指导老师,她很愿意让学生多参加这样正能量的互动。附小二年级的王婷为了这次比赛,特地准备了主题为《青运精神在我心》的作品。在现场的创作中,8岁的她认真地在画板上涂涂画画,俨然一个真正的小画家。

  王婷作品《青运精神在我心》

  现场的漫画展

  活动邀请了全国各地的知名漫画家为长乐作画,并精心挑选了60幅优秀作品展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动漫协会会长陈颖认为本次活动是宣传青运会的良好契机,动漫是没有任何门槛的交流载体,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人都可以通过对动漫的欣赏实现语言难以完成的沟通。长乐动漫协会致力于本土动漫事业的发展,并希望藉着青运的影响力推广本土漫画品牌,推动长乐漫画事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文联、动漫协会、福建导视频道承办。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