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喜迎青运 文明先行:平安志愿者守护青运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3 20:35: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青运会的临近,近日,我市多个路段活跃着头戴红帽、身着红背心、臂戴红袖章的平安志愿者,他们在青运会赛场周边等重点部位,积极协助公安民警巡逻防控,成为平安长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每天上午八点、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半、下午五点半,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志愿者值守的交通路口,都是车流、人流量大,容易拥堵或交通情况复杂的路段或路口,他们具体的工作是分别在路口的四个斑马线旁,指挥行人有序通过马路,劝诫行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卡,倡导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对小学生和老弱病残的行人,志愿者还要护送他们过马路。

  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部分,眼下平安志愿者正在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向社会大众展示平安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长乐的文明风貌。中午下班时段,正是人流车流最多的时候。青年志愿者小林告诉记者,早上七点多就赶过来了,站到现在已经三个半钟头,尽管连外面的志愿者马甲都被汗水浸透了,但想到能为青运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感到很荣幸很骄傲。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他们的带动下,过路市民都能够做一个文明通行者,共同展示长乐人的文明风采。

  (记者  莫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