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低价游”和“特价游”如何界定 我们共同来关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0 19:0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几年,有关低价旅行团的纠纷事件层出不穷。前一段时间,一起低价赴港游强制购物引发人身伤亡的悲剧更是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那什么是“低价游”?与平时旅行社推出的“特价游”有什么区别吗?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我市相关旅行社。

  我市城区某旅行社经理吴先生向记者介绍,旅游产品既为产品,它就有价格的一个结构,主要有几大块组成,包括交通、吃、住、景区门票、工作人员的服务费等综合费用。从这个价格结构中,我们不难看出,一条正常旅行线路报团的费用应不低于交通、住宿、饮食、景点门票花费以及服务费用的总和,低于这个价格的就有可能是低价团。所以我们要注意,低价与特价是不同的。

  特价产品指的是它有一个淡旺季之分。比如去北京旅游,同样一条线路,旺季跟淡季的价格相差在八百到一千元。同一家航空公司,它在淡季的时候会推出一些机票低折扣活动,旅行社就可以拿到这些低折扣的机票。就比如说横店,在一个特定的时期,对特定的年龄,如四十岁或者五十岁以上年龄段的人群做一些门票上的让利,这里就有了一个相差两百元左右的价格,这些就称为特价产品。

  吴经理介绍,除去我们可以考虑到的淡旺季、机票、优惠政策等因素,剩下的价格明显低于最低预算的,就是低价团了。个别旅行社有出现四五百元可以游香港。香港一个晚上仅三星同类级别住宿大概要一千多元的费用。游客自己也可以想一想,花四五百块钱玩五天回来,那到底这个钱是谁出呢?酒店不可能免费住费,所以就由当地的那些珠宝商等一些商店来赞助,那游客肯定就要去光顾这些地方。是说不强迫你买东西,但是带队的导游、司机这个时候就有压力了,自然而然也会把这个压力转嫁到游客身上,所以说就会遇到一些态度恶劣啊或者其它不好的一些现象。

  因此,旅行社也提醒游客,在选择旅游产品的同时,应该多与旅行社沟通、协商,在真正了解产品性质之后,再合理购买。如果我们想出去旅游,首先要知道自己需求是什么,如果是以游览观光为主,就要选择那种常规(价格),或者比常规更高一点的,应该说吃住会更好一点,线路、景点的安排会更精品一点。如果有些人有准备去购物,那你也可以选择,但心里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要到时候心里有很大的落差。

  (记者 莫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