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第四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2 11:2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四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2日上午,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长乐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在人民会堂前广场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宣传部、文明办、城区交通整治办、共青团、安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道安办等单位联合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交通安全传单、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品、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还组织了妙趣横生有奖问答、酒精演示环节,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广场边LED宣传车播放的触目惊心的交通安全警示片,吸引过往的的市民不由驻足观看,使其深刻意识到危险驾车的严重危害性。看后大家纷纷在的横幅上签名宣誓。活动中市道安办、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等还联合组织走进鑫达物流公司及城南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提高他们的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也为我市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氛围。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自201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以来,已陆续围绕遵守交通信号、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七类违法等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3次主题活动,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公众认知度不断提升,通过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倡导全民摒弃“路怒”症、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抵制酒驾、毒驾、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人人拒绝危险驾驶、人人安全文明出行,积极,带动社会各界向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宣战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自我市交管部门开展道路“四乱”综合整治以来,至今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283起,查处“三车”250余辆。宣传展板200面,发放宣传单350000余张,宣传品50000件部,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构建汽车文明、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的关注与支持,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认知和实践。我们一直呼吁: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点滴进步,始于足下。诚恳邀请每位交通参与者一起为文明交通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市交警大队中队长陈明敬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今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在我国,危险驾驶行为主要包括哪些?在我国,危险驾驶行为主要包括哪些?在哪些驾驶人群体中相对高发?

  答:危险驾驶行为主要包括酒后驾驶、追逐竞驶、吸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闯红灯,以及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造成严重事故后果的危险驾驶行为中,驾驶年龄在6-10年、10-15年和1年以下的驾驶人群体中相对高发。究其原因,主要是驾龄6-10年、10-15年两个群体具备一定驾驶经验后,对自身驾驶技术过于自信;而驾龄不足1年的驾驶人主要是安全驾驶、守法驾驶的意识和能力还不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