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民警进村入户为九旬老人办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3 10:4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名下身瘫痪的九旬高龄老人,因身份证丢失,不便前往派出所办理,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4月11日,长乐市公安局鹤上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上门为其采集指纹办证。

  4月11日,一男子到鹤上派出所办证窗口,称要为其年迈的老母亲申请补办二代身份证,但其母亲下身瘫痪,无法亲自到所里办证。因老人2009年办理二代身份证时采集过照片,现若补办需采集本人指纹,民警考虑到老人的确行动不便,便带上仪器跟随该男子驱车来到老人的寄住点,为老人采集指纹。

  因老人年事已高,指尖指纹均已退化,指纹采集较困难,民警就一边耐心跟老人聊家常,一边不断尝试,终于在数次失败后采集到老人的指纹信息。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