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猴屿乡多措并举建设平安侨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8 08:37: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猴屿乡采取立体宣传、昼夜巡逻、排查整治、提升技防实效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为猴屿乡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乡整合乡、村干部、公安、保安、社工、平安志愿者、平安中心户长等各种力量,组成各村平安宣传队伍,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带上红袖章,备好宣传单、宣传品等,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并做好入户宣传回执单填写,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入户宣传活动中要对村民家里的电器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宣传防盗、抢、骗、交通安全、禁毒、治安综合保险等法律知识,认真做好民情收集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等载体,做到点、面结合,提高宣传效果。通过点面结合,全方面立体宣传,至目前,该乡实现了100%走访在家群众,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人人共建的舆论氛围。

  该乡不断加强日常治安巡逻、维稳防控工作。派出所干警、各村综治巡逻队伍,坚持每天开展治安巡逻不少于2次,发现可疑现象及时报告和处理。除了白天巡逻外,由乡政府组织乡干部、派出所、村干部等人员每天20点后开展夜间不定时治安巡逻,通过加强昼夜不间断的治安巡逻,偷盗现象极少发生,群众对巡逻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切实提升了干部入户率,群众见警率和群众的安全感。

  与此同时,为了做好全面化解矛盾隐患,该乡大力加强了矛盾摸排和化解工作。采取电话排查,安排4名乡干部,对全乡在家群众进行电话调查,全面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矛盾;抓好入户排查,组织乡、村干部和派出所干警结合入户宣传,切实摸排了解群众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然后对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登记,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召开问题研析会,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和责任人,并确保对反映问题的村民进行面对面的回访。去年以来,该乡乡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153个,解决并反馈136个,切实消除了矛盾隐患,还为全乡1490户群众免费办理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对于群众物品被盗、财务被抢以及自然灾害等财产损失进行适当理赔。

  此外,该乡在抓好治安人防的的同时,突出提升治安技防实效。投入4.5万元,对猴屿华侨小学、幼儿园27个监控探头进行全面更新,投入30万元将监控平台接入乡便民服务中心和行政、边防派出所大厅,不断完善网格化信息平台建设。同时,要求乡、村两级和派出所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监控探头情况,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乡政府,由综治办组织乡干部、派出所、村干部等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了解和处理。对于监控探头模糊或损坏的及时报告、及时维修,确保监控探头发挥天眼作用,为社会维稳提供技防保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