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1 15:40: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在第 67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之际,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童心向党”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本次活动分年级举行。一年级文娱汇演,二年级趣味体育竞赛,三年级诗歌朗诵会,四年级歌曲串烧,五年级爱心义卖,六年级游园活动,还有城市少年宫成果展示。

  活动现场,一年级的7个班级各自拿出了精心排练的节目,舞蹈、朗诵、小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个个精彩亮相。尤其是舞蹈《千手观音》和Cosplay两个节目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现场最火热的莫过于五年级的爱心义卖活动,该年段六个班级的孩子们用课桌摆成U字形,搭建起自己班级的临时柜台,孩子们分工合作,吆喝的、收款的、记账的、货物管理的,大家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俨然一个由多个商家联手举办促销活动的大卖场。小顾客们则在多个摊位前流连选购,出价,还价,拍板成交,浓浓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

  “今天最受欢迎的是漫画书和电动风扇,都买断货了。不过其他的东西都卖得差不多了,不好卖的我们就打折降价。”五年(6)班的姜守灏透露着他的生意经。

  五年(5)班的李凯均抱着刚刚以10元的价格购到的叮当猫玩偶一脸满足地返回大本营,引得同班同学都过来围观。他告诉记者:“今天参加义卖活动,真的很开心,希望能帮到学校的困难同学。”

  该年段段长林老师边组织同学清点货款边跟记者说:“我们今天举办这场活动,就是想培养孩子团结协作的精神,激发孩子从小关爱他人的意识,丰富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对于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她非常欣慰。

  与以上两场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二年级趣味体育竞赛,三年级诗歌朗诵会,四年级歌曲串烧,六年级游园活动,这些活动也都各具特色。除此之外的少年宫成果展示,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开屏的孔雀,武艺高强的功夫熊猫,憨态可掬的企鹅,这些极富创意的软陶制品惟妙惟肖。还有各种环保材质制作的工艺品也琳琅满目。

  据该校郑老师介绍,这些作品是学校今年开设兴趣小组时,她指导孩子们制作的。“我从来不要求孩子们的作品按照我的思路去做,我只是给他们一些提示,在制作的过程中,让孩子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往往令人感动。”

  当天,市领导王绍知、林建国、陈增国、王命发、郑宽挺、曾志云、李瑞芳,市关工委领导李金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到该校慰问。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