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强化质量安全监督 打造民心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8 20:19: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关保障性住房作为我市有代表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自项目开工以来,将该工程项目打造成为“业主放心、用户满意”工程,并制定了一系列质量控制措施,为确保主体结构质量、杜绝质量通病的发生打下了扎实基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精神,近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安全文明监察站组织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将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做法进行了推广。

  主体施工建设期间,建设单位对工程所用主要材料进行严格控制,钢筋、商砼、水泥、加气混凝土砌块等均采用名优产品。

  在质量控制方面,坚持样板引路,每一分项施工前,要求有作业班组根据质量标准和设计要求做出“样板间”经检查验收达标后,再进行大面积施工,确保所有分项一次成优,所有的隐蔽工程必须由监理及甲方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另外,该项目坚持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控制,严格落实监理旁站巡视制度。为确保混凝土质量,建设单位还制定了由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三位一体的混凝土养护登记制度。另外,根据住宅工程施工易出现的质量问题,采取了严格的控制方法,尤其是为有效防治后砌填充墙体裂缝的发生,在填充墙砌筑时创新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安全控制方面,市建筑工程文明安全监察站对建筑工地的模板,外架,施工升降机,塔吊,临时用电,文明施工方面进行实时监控,每个季度定期对项目进行动态监管评分机制,保障安全生产有效进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危险源方面加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在根源上杜绝一切意外的发生,发现问题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并且督促施工单位未经整改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有效地进行施工。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安全站组织力量,加大对该项目施工过程的检查频次和力度,保证每个重点部位、每道重点工序的质量都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为强化工程质量通病治理活动,对住宅工程中老百姓关注的现浇板裂缝、墙面空鼓开裂、外墙渗漏和安全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加强过程控制及相关功能性检测的监督把关。

  此次检查活动得到了参建各方的积极配合,进一步强化了参建各方的质量安全管理意识,为把该项目打造成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