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1 17:1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年”行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方式,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长乐市安委会制定下发了《长乐市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年”行动。突出油气输送管道、涉氨制冷、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危旧房屋、渣土堆场、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城市运行安全风险防范,通过集中整治、专家助力、挂牌督办、社会监督、诚信约束、督查落实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摸排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构建起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报、自改,行业部门专业监管、跟踪落实,市政府挂牌督办、追究问责的安全风险防范与隐患排查整治体系。

  我市还全面推进道路交通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分期分批联合有关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三同时”,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对在建市政道路、公路、高速路等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检查,防范一般事故和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此外继续推进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涉氨制冷、消防、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液化石油气、特种设备、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学校、旅游、农机、职业卫生、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

  此外,我市还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持续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每季度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开展重点节假日期间的大检查,做到“不漏查一家单位、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针对典型非法违法行为,我市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打击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坚决“四个一律”。

  (记者 段玲通讯员 沈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