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会堂路十字路口发生车祸 致交通拥堵近半个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8 22:58: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下午4时17分左右,在会堂路与郑和西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一辆半挂大货车与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轿车前保险杠断裂,所幸无人员受伤。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相撞的两部车停在马路中央,且当时正值学生放学高峰期,事故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近半个小时。事故现场,轿车的前保险杠撞上了半挂车的右车头部分,轿车的前保险杠断裂,而半挂车并无影响。

  据轿车司机描述,当时她正沿着郑和西路由东向西正常行驶,见到路口处的车流量较多,她放慢了车速。轿车在行驶途中,一辆半挂大货车从轿车左侧突然出现,轿车司机赶紧采取紧急刹车措施,但由于雨天路滑,两车最终还是撞上了。事故发生后,轿车司机马上报警。

  而半挂大货车司机则表示,当时他依照信号灯沿会堂路自南往北行驶,发现路面上车流量较多,行驶缓慢。当货车行驶到路口中央时,货车司机为了躲避一旁的小车,不料却撞上了右前方的白色小轿车。

  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友们,当大货车出现在我们的视野范围时,尽量不要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要观察细节判断货车状况;不要尾随满载或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尾随货车时要保持足够距离随时刹车;超越货车时应迅速,并时刻留意货车动态;被货车尾随时应及时变道。

  此外,不管是在十字路口还是其他道路,只有大家都按照交规行车,才能减少各种堵塞、排队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既是与人方便,同时也方便了自己。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