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显应宫郑和泥塑像图片入选大英博物馆论文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6 15:07: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显应宫管委会获悉,显应宫馆藏的郑和泥塑像被大英博物馆一专业学术论文集采用。

  据了解,该论文集由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中国物质文明史的著名学者柯律格(Craig Clunas)、Jessica Harrison-Hall以及Luk Yu-ping共同编著,牛津大学历史系协助编纂,名为《明代中国1400-1450:宫廷与交流》(Ming China:Courts and Contacts 1400-1450),主要讲的是明帝国前期所享有的广泛影响力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内涵核心。书中“郑和和他的随从的雕像”一图明确引用了我市显应宫所藏的郑和泥塑,并清楚注明“1992年出土于福建省长乐市显应宫”。

  1992年发掘显应宫时,开挖出大量的泥塑作品,2003年2月经专家认定海巡大臣塑像为郑和的塑像,该塑像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最早的郑和泥像。

  (吴航乡情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