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0万粒海蚌幼贝放入大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0:21: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众所周知,漳港海蚌味道鲜美,资源有限。为进一步恢复优良的名优贝类资源,修复海蚌保护区生态环境,11月1日,我市开展海蚌苗种增殖放流活动。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验收专家组等人一行乘船来到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海域。福州海洋与渔业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对验收、放流活动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把关,确保放流苗种质量。

  市海渔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用于放流的海蚌苗种光泽度好、活力强,符合水生生物培植放流的相关规定。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将验收合格的苗种放入大海。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投放0.8厘米左右规格海蚌幼贝30万粒,增殖放流不仅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还可以促进渔民增收,对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蚌增殖放流活动,能够有效提高这边的海蚌资源,通过增殖放流,该年的海蚌捕获量有明显的提高。”海蚌养殖厂技术人员说。

  长期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海蚌保护和科研投入,并组织海蚌增殖放流活动,力争使海蚌资源得以恢复。

  【新闻链接】

  漳港海蚌也称西施舌,是地理标志产品,2015年荣膺第二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漳港海蚌壳体略呈三角形,壳长通常有7~9厘米,壳顶在中央稍偏前方,腹缘圆形,体高为体长的4/5,体宽为体长的1/2。壳厚,壳表光洁,生长轮脉明显,壳顶呈淡紫色,其余部分呈米黄色或灰白色。其个体较大,肉质脆嫩,味甘美,具有很高的营养和食用价值,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名贵贝类。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