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转换思路借力执行 民工报酬执行僵案柳暗花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8:1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民工常某、张某时隔一年多后,终于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他们激动地说:“多亏了长乐法院,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2015年3月,常某、张某向福清包工头陈某承包施工劳务,在长乐市体育中心建设工程中从事周边道路混凝土浇筑等,到同年8月完工时,陈某除给付部分劳务款后,尚欠二人劳务余款92000多元,并一直拖延拒不支付。无奈之下,常某等二人于同年10月将陈某起诉至长乐法院,请求判令陈某支付拖欠的劳务款92000多元。

  法院于2016年1月依法判决陈某应向常某等二人支付劳务款92000多元,该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拒不未履行义务。常某等二人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发现被陈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其银行账户也长期处于“休眠”状态,且其本人行踪不定。因陈某规避执行意图明显,致该案执行一度陷入了困局。

  执行人员只得调整执行思路,从陈某包工头身份上做文章,在了解到陈某与福建某建筑集团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后,遂几上福州走访该公司。经执行人员多次沟通,说明案件执行情况,得到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意出面做陈某的思想工作。由于建筑公司的介入,陈某不得不权衡利害关系,不久即主动联系常某、张某二人,经双方协商后最终达成和解,由陈某一次性支付二人劳务款7万多元了结纠纷,并由陈某承担执行费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  通讯员陈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