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立冬到 气温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7 14:5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是农历24节气中的立冬。当天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立冬开始我市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气温会出现6-9度的下降,市民要注意提前防范。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陈婧告诉记者,从立冬过后的第二天开始,我市就将受到一股冷空气的直接影响,气温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市民会初步感受到冬天的威力。

  陈婧介绍,“立冬是进入冬天的一个标志。从立冬开始,寒潮和大幅度的降温比较频繁。明天开始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明天的过程降温6—9度,最高温度的气温下降在10度以上。11月8—9号,阴有阵雨,然后从11号开始,天空会逐渐放晴,气温也会缓慢的回升。”

  天气预报专家特别提醒,因为立冬期间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我市,大家要随时注意气象台发布的即时天气预报,提前防范,周密安排,尽最大可能把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陈婧说,“本次的降温会比较明显,大家要注意穿衣保暖。11月8—9号,沿海风力会比较大,海上作业人员应注意安全。”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