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冷空气影响 农业生产需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8 10:35: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昨日(11月7日)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但是气象学上规定,入冬的条件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如果以这个标准来认定的话,昨日长乐(本站)测得的日最高气温更是高达26.0℃,冬天距离长乐还早呢。

  据我市气象局发布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8日下午起全市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幅7-9℃,9-11日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14℃左右,需注意气温骤降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我市双季晚稻处于灌浆期,陆续进入成熟期,根据农业气象指标,在晚稻灌浆成熟期,若出现日平均气温在15℃以下,则空、秕谷增加,致使千粒重下降,影响产量。为此,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对处于灌浆期的双季杂交晚稻,应采取适当的防寒措施,夜间采取灌深水防寒,夜灌日排。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薛凌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