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以最美形象迎接国际顶级赛事

环福州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明日举行 5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测试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6 15:33: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恒申杯”长乐赛段,将于11月17日在我市举行。赛道全长126.3公里,从滨江滨海路大鹤森林公园起点到新区体育中心终点,途经8个乡镇(街道),有12个国家和地区22支车队132名选手参加比赛,属于UCI2.1级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届时中央五套将进行现场直播,直播时长145分钟。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赛事组委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赛前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举行。

  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到位

  市委市政府对这项比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书记许南吉为主任、代市长蔡劲松为第一副主任,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为副主任的赛事组织委员会。我市多次召开会议,从赛事运行、安全保卫、交通管控、安保志愿者调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培训。

  同时,我市还制定完善赛事安保总体方案和《点位分布图》,沿线8个赛段的乡镇(街道)也根据要求,制定本辖区的安保志愿者分布方案,明确职责,将分段落实到单位,将点位落实到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赛事顺利安全地进行,此次我市共组织5183名志愿者参与安保工作,并对志愿者进行安保知识培训,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赛事情况、上下岗时间、工作职责、具体要求等,使安保工作更加周密周全。

  举全市之力,完善设施建设

  为迎接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恒申杯”长乐赛段赛事,打造靓丽风景线,提升沿线道路两侧环境,我市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改造,完善设施建设。

  “从10月15日开始,我局就和公路局、住建局联合在骑行路段开展道路清理、修补和维持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7日比赛结束。”市交通局经办人员石建民向记者介绍,三个部门形成合力,对道路不达标情况进行整治,开展了清灌缝、缺边掉角修补、清理及安装橡胶减速带、破板修复、路面积水清理、全路面清扫冲洗等工作。

  交通局还专门在文浮路克凤段、福星段分别修建了沥青便道,总长度达1公里多,全力保障本次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顺利举行。

  长乐赛段充分展示我市山、江、海、城优美的生态和人文景观,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城市新面貌。

  测试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11月15日上午,朝阳路、航猴线等路段,处处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面向群众,背对赛道,严阵以待,认真观察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警车、救护车、防爆车辆等呼啸而过…

  原来,这是我市为了确保公路自行车赛安全而做的测试演练。

  “其实11日上午我们已经做过一次演练,发现安保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当天下午市里召开赛事演练点评会,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分工、明确职责,所以今天的演练效果比较好。”赛事组织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赛道全长126.3公里,其中,航程街道赛段单线13公里,线路长,任务重。

  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航城街道召开公路自行车赛航城街道赛段安保培训及现场定岗定人定段培训大会。鹤上、首占、玉田、松下、罗联等有关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等也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对安保工作进行培训,街道对现场定岗定人定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人员还赴现场进行定岗定人定段。

  据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进行这么大型的赛事的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他们都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运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行。

  (吴航乡情记者 黄燕云 高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