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一水之隔,水质为何天壤之别?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08:58: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桥下的渠水黑臭无比

一水之隔,水质却天壤之别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28666110反映,位于首占新区广场南路与和谐路交叉附近的桥底下,约30米长的沟渠数月来变得黑臭无比,滋生蚊虫,这与一旁相对清澈的东岱湖,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不禁让人疑问,为什么一水之隔,水质为何天壤之别?

  记者在现场看到,渠水确实又黑又臭。原先碧绿色的湖水在桥下变得有些发污,水中还能看到一团团黑色的杂物。在桥下通道往里走时,只见渠水已完全变成了黑色,一股股刺鼻的臭味从水中冒出来。尤其是在沟渠的末端,一团团黑色的垃圾、杂物明显增多了。

  “还好现在天气逐渐转凉,蚊虫相对之前减少许多,不过沟渠中的杂物明显增多了,渠水也时不时发出恶臭味,现在我都不想在这附近散步了。”居住在附近的李先生说,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调查和处理,让这里的水质好起来。

  首占营前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民主路周边的违建户私自将生活污水偷排放至市政雨水管道,并进入防洪渠,造成水体黑臭。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除了上述原因,首占新区东岱湖防洪渠工程广场南路段有市政管道接入河道,由该管道流出的液体排入河道后造成水体污染。加之,东岱支路施工单位为方便其桥梁施工,在河道与东岱湖连接处做围堰,造成水体不流通,进而造成水体发臭。

  “我局已督促有关部门对该市政管道进行雨污分流作业,修复损坏的污水管。”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希望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督促协调东岱支路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破除河道与东岱湖间的围堰,使河道水体流通。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