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安村便民服务中心:贴心的群众之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6 08:4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便民服务是一项“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近日,长安村通过升级改造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优质服务窗口,让便民大厅成为贴心的“群众之家”。

  上午,记者来到营前街道长安村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在整洁明亮的大厅里,有不少村民前来办理业务。他们按照流程,不一会儿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有位年纪稍长的村民正向工作人员咨询代办服务。便民服务代办员陈建雄说:“对老弱病残这几部分的人办报销、补贴,他们还有手续不完全的,我们就帮助他们去做。他们也感到很高兴,我们工作也是这样为群众办,方便群众。群众的需要是我们的工作,再一个(群众)的满意也是我们的满意”。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方便村民办事,提升服务水平。长安村从改善服务环境和硬件设施入手,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厅设有LED显示大屏、休息区、4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和两部触屏查询一体机等,使整体布局更加合理,服务环境更加和谐。长安村工作人员刘展萍说:“我们就采取一体式全方位开放的形式,来接待来访的群众,村民在这边可以直接面对面地来进行事情的咨询,方便了大家办事。增设了两台触屏查询一体机,村民进来可以很直观地在这个查询台上来点击他们要办理的一些服务事项,我们目前一共有十三项服务内容,里面还有一些审批表、登记表,他们都可以一一浏览,流程很清晰”。

  同时,长安村还进一步细化办事窗口分工和服务指南,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和文明用语,使群众享受到了更加舒心和高效的服务。村民林老伯告诉记者:“我们进来办事情,大家很热情地接待我们,每天都有上班,工作人员很积极,办事情很方便,有什么事情都不用跑到其他地方去”。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