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无边银杏树 冬舞满树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08:45: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今年的天气,似乎没有往年那么冷,进入冬季快一个月了,这里中午的天气依然很暖和。今日,记者在首占新区洋占路附近看到,道路两侧的人行步道上栽有20余株银杏树,微风吹来,银杏叶随风摇曳,沙沙作响。在这迷人的南方冬季里,引来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记者走在这片小道上,看到片片银杏叶被浓浓寒意染成金黄,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金扇满树,仿佛进入了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格外的美不胜收,让人心头平添了几许宁静和柔和。放慢脚步,注视着这耀眼的灿烂,银杏树体典雅,躯干挺拔,苍劲倔傲,蔚为雄奇壮丽。

  透过银杏叶,可以看到长乐冬天最纯净的蓝天,似乎“蓝天”这个词,只有在长乐在能真切感受到。蓝天、黄叶,似乎两者早就应该放在一起。

  冬日湛蓝天空下的金黄色银杏叶似乎更为动人,仿佛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缓缓走来。透过阳光照射的银杏叶看去,银杏叶的脉络清晰可见。

  银杏为银杏科、银杏属落叶乔木,胸径可达4米,叶互生,在长枝上辐射状散生,有细长的叶柄,扇形,4月开花,10月成熟,种子具长梗,下垂,常为椭圆形、熟时黄色或橙黄色。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