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医院膏方样品免费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10:59: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记者从我市中医院获悉,今日起,市民可到该院煎药室,免费领取膏方样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该院膏方室还可根据不同人群、不同体质的需求,依据医生处方制作个体膏方,达到防病治病、纠正亚健康状态等效果。

  膏方是中医传统八大剂型之一,是将中药饮片加水多次煎煮,去渣取汁,经蒸发浓缩后加入胶类药物、炼蜜或炼糖制成的半流状制剂。

  我市中医院膏方室成立于2015年,主要为广大病人提供膏方加工和膏方咨询服务。膏方室不仅加工个体膏方,也加工成方膏方,如川贝秋梨膏,阿胶固元膏等。每一料膏方都是由中药药剂人员按照严格膏滋工艺对其进行熬制,掌握炼糖、收膏等关键步骤,确保膏方质量。

  各种膏方都有什么作用呢?

  川贝秋梨膏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用于阴虚肺热,咳嗽,喘促,口燥烟干等。不仅能治疗肺热咳嗽,对于久病干咳和烟酒过度所致的口干咽干也有较好疗效。

  阿胶固元糕具有补血养血、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改善睡眠、安胎调经、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

  阿胶枣具有养血安神、益气养肾、滋补养颜、利于消化之功效。对体质虚弱、贫血及免疫调节有较好的作用。有“日食三枣,青春不老”之说,可见其对身体大有所益。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