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陈建龙:与时俱进 倡导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7 11:0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个地方的风气,可以体现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企业家代表陈建龙带头做表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日前,记者来到朝阳中路力恒大厦,见到了正在办公的陈建龙董事长。他告诉记者,随着时代和环境的不断变化,观念习俗也必须要与时俱进,现在全市都在大力提倡一移风易俗,就是要将传统习俗中的糟粕摒弃,倡导文明新风尚。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说:“其实这移风易俗对我们企业家来说,我最了解移风易俗的工作。我们也是个大家族,我们对移风易俗这个问题,大家一边倒都认为一定改革的。现在这个时代不适合这种做法,一定要改变”。

  陈建龙积极作表率,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家族成员与集团全体高管做到能免则免、能简则简、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力求红白喜事创新办、节俭办、简单办,并将承诺付诸于行动。“其实我们企业自从我那天表完态以后,包括我的股东、高管都在实行。我的高管结婚,我们就很简单地在集团,他们双方的家庭,一家子以聚餐的方式在一起,有不一样的感觉。老人节要回去分钱,那我通过村里面也在引导,我也倡议不要去做,也改变了,拿了十五万钱给老人院做公益事业,我认为效果会更好”。

  陈建龙告诉记者,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让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每个人自觉的行动,每个人跨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就能前进一大步。“我认为对我们集团来讲,下一步我们都会推广,一定会带好头做好,我认为做完以后大家都很开心。这对老百姓来讲,太好的事情了,很多的心声,可以真正了解到老百姓的苦衷,对企业也是一样的”陈建龙说。

  作为企业家代表,陈建龙也积极倡导全市企业家,厉行节约,多为慈善事业做贡献,让文明新风在这座城市里不断生根发芽。陈建龙告诉记者:“慈善不是说给多少钱就是慈善,我认为这个钱要给更需要的,特别困难的。通过慈善去做,默默无声地去做,我认为对人生这个真的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我也希望整个长乐广大的企业家多做点这样的事情”。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