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十三五”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21:51: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市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出台。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妇幼保健队伍专业化的医疗保健管理体制。基本建成服务理念、设施装备、医疗保健技术、服务水平和管理模式现代化的妇幼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社会多层次的妇幼卫生服务需求,保证孕产妇死亡率、儿童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明显降低。

  《规划》还明确,“十三五”期间妇幼卫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明确性质,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妇幼卫生工作;切实抓住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威胁妇女儿童生命健康的重大问题;切实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加强卫生保健知识宣传,提高妇幼保健意识;完善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和信息网络建设,不断提高信息数据质量;切实落实政府职责,全面推进我市妇幼卫生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等六个方面工作。

  届时,我市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4/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6‰以下;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8‰以下;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90%以上;孕产妇住院分娩率稳定在99.5%以上;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达95%以上;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达96%以上;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50%以上。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