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春运期间,福州机场增加航班1048架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08:45: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期39天的2017年春运,即将于本月13日正式启幕,交通出行信息也因此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1月10日,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近年来,选择春节乘机出行的旅客逐年增加,为做好保障,春运期间,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计划加班航班1048架次,同比增长10.1%,预计保障旅客152.8万人次,执行航班11751架次。

  春运旅客那么多,应提前多久到机场?春节回家大包小裹,贵重行李能否随身带上飞机?携带充电宝、烈酒、化妆品等物,是否有限制?带婴儿乘机有哪些注意事项?针对马上到来的“春运大潮”,福州空港专门发布乘机注意事项,并推出多项针对性服务。

  福州=纽约航班,将在春运期间首航

  据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按2016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数预估,今年春运期间,福州机场将加班航班1048架次。

  具体加班情况,厦航共增航班408班,多为飞往重庆、长春、长沙、昆明、桂林、济南、郑州、贵阳等方向,均增加30班以上,其中,往重庆航班增加45班,往桂林、昆明航班分别增加40班。除了厦航,东航福州=西安航班、山航哈尔滨=福州=珠海航班也有较大幅度的变化,分别增加33班、37班。

  记者还从福州空港获悉,有两条备受瞩目的洲际航线,也将在春运期间开通。2月15日,福州直飞纽约航线将迎来首航,航班号为MF849和MF850。福州出发时间为每周一、三、六8时45分(冬令时当地时间,下同),到达纽约时间为10时25分;纽约出发的航班于12时25分起飞,到达福州时间为16时30分。

  此外,埃及休闲航空计划于1月5日至2017年4月份期间包机执行福州=开罗/阿斯旺航班,每周一班。“开罗及阿斯旺,是福州机场新增洲际航点,也是福建省首条对非洲航线。”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每周四6时由开罗/阿斯旺起飞,22时30分抵达福州;次日0时10分福州起飞,7时5分抵达开罗/阿斯旺。

  鼓励的士规范运营,福州机场取消停车费

  福州机场距离市区较远,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近日,福建空港快线运输公司开通“元翔专车”预约服务。除此之外,福州空港候管公司经多次与福州市交通委、机场公安交巡大队沟通后,决定对按规范正常运营的出租车,取消福州机场停车场的收费。

  “这也意味着,出租车进入福州机场航站楼前的计时停车场,将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候管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此举目的在于鼓励出租车合法运营,打击黑车和非法拉客行为,“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出租车司机打表载客,为我们的旅客提供直接的出行便利。”

  不过,上述负责人也提醒出租车司机,因违规运营及不文明行为被有关部门通报处理的出租车,或未按规定停放在机场出租车蓄车区的出租车,仍将收取停车费用。

  同时,为迎接客流高峰,提高值机效率,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福州空港地勤公司针对异地在榕工作或务工人员,增设了“返乡旅客专柜”,挑选业务能力强的值机员为该群体提供服务。“另外,根据以往经验,春运期间团队旅客将大幅增加,我们提前与旅行社沟通,并安排专人专柜服务团队旅客。”地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