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四人被困电梯发求助信息,记者帮忙报警成功脱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2 12:25: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0日晚上,吴航乡情报记者欧有志接到一条被困福州仓山区某公司电梯的求助信息,最后在记者的帮助下,被困四人成功脱险,所幸无人受伤。

  据记者欧有志回忆,当晚大约9点多,他突然接到一个号码显示甘肃兰州的陌生电话。“说话的是一名男子,电话中他跟我说被困电梯,需要帮助。”询问对方地址,欧有志听到“福州市仓山区”,信号就断了。见状,当欧有志回拨过去,发现语音提示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或者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我不认识对方,可能是打错了,可能是电梯中的信号不好,所以断断续续。”当欧有志感到疑惑之时,他又收到一条由该手机号码发来的求助短信。 陌生求助电话一直无法打通,欧有志感觉很不踏实,顾不上对方是否为恶作剧或诈骗电话,立即将相关信息转给在福州的朋友,并向福州警方报警。

  今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拨打求助电话的潘先生。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昨晚的确被困在电梯内,当时共有四人(2男2女),其中还包括一名小女孩。“按了警铃,本想拨打维修人员电话,没想到拨错号码,误拨至记者电话。”潘先生说,他们是乘电梯上楼时发生故障,四人被困在3楼升至4楼位置。被困电梯一个多小时后,在闻讯赶来的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前,潘先生等四人均被物业成功救出故障电梯,除了受到一点惊吓外,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真的没想到,在这么复杂的网络环境,一个陌生的求助信息,还能引起别人的关注。”对此,潘先生想借媒体向吴航乡情报记者欧有志说声“谢谢”。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