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将举行“优秀文化进企业 欢乐喜庆过大年” 新春文化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14:5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图书馆获悉,为了响应福州市创建全国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有福之州,文化共享”系列活动推向深入,长乐市文联、市图书馆、文武砂镇党委政府将于1月20日上午,在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优秀文化进企业 欢乐喜庆过大年”为主题的新春文化系列活动。为职工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将优秀文化资源送到基层、送到百姓身边,让企业职工欢度“文化新年”。活动包括“名家带你写春联”“迎新春灯谜趣味活动”“剪窗花 迎新春”“爱心暖人心—健康义诊 免费理发”等。具体安排如下:

  名家带你写春联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传统文化,为弘扬这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临近新年佳节之际,特邀请长乐市文联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与职工,为即将到来的新春节日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活动秩序:写春联是一种文化活动,希望大家保持文明,主动排队,维持秩序。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篮球场

  参加人员:企业职工

  组织单位:长乐市文联

  材料道具将由长乐市文联提供

  迎新春灯谜趣味活动

  小小的一句灯谜,亦庄亦谐,是中国古老的文字游戏,是中国最睿智的文学,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通过大众参与活动的形式,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活动规则:1.参加活动的职工,谜底猜出后,员工只需把谜面题号记住,到指定兑奖处核对答案。谜底未猜中,不能将谜面取下,谜底猜中,就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2、已公布答案的谜面当场封题,不能再猜。

  3、请文明猜谜,遵守规则,不要大声喧哗。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篮球场

  活动对象:企业职工

  组织单位:长乐市图书馆

  材料道具将由长乐市图书馆提供

  剪窗花 迎新春

  “一剪之巧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剪纸,历史悠久,表现力丰富、艺术感染力强。为了更好的传承剪纸这一民间艺术,让职工们感受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对象:企业职工

  组织单位:长乐市图书馆

  材料道具将由长乐市图书馆提供

  爱心暖人心—健康义诊 免费理发

  以“情系基层、服务基层”为契机,把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拟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展“爱心暖人心”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活动。是提倡、实施文化惠民的一项举措,从文化方面,健康方面,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当中。为职工们送上最温情的关爱,让员工欢度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篮球场

  活动对象:企业职工

  活动组织:文武砂镇人民政府、文武砂镇卫生院

  医生、药品将由文武砂镇卫生院负责组织和提供

  主办单位:长乐市图书馆

  长乐市文联

  长乐市文武砂镇党委政府

  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吴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