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长乐春节治堵,从十洋段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4:50: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市郑和中路惠航至十洋路段不仅拥有永辉超市、十洋商场等大型商业圈,同时也是通往河下街、步行街等交通要道,是市区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每逢早晚高峰期及节假日,该路转身成为“堵”路,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现在,这个“病症”春节前将有望改善。

  记者从长乐市住建局获悉,目前,该局联合多个部门对郑和中路部分路段进行拓宽改造,以缓解春节期间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出行便捷。1月13日晚10时许,记者在郑和中路财政局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一辆钩机以及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拆除,交警指挥过往车辆,维持交通秩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精准施策,对郑和中路部分路段进行改造升级,将原来的双向二车道拓宽成双向四车道,并加设隔离护栏。

  “拆除郑和中路惠航至十洋段部分绿化带,把财政局公交站以及路灯往两侧迁移。”该负责人说,拓宽改造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郑和中路十洋段的拥堵路况有望缓解。

  违法掉头、越压双实线等违法行为,往往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元凶”。郑和中路郑和小区段设立隔离栏后,违法行为大幅减少,交通有了很大改善。

  春节期间,市交警大队将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希望广大市民能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行车成为一种习惯,让出行变得更安全、更顺畅。

  出行指南

  一、交通易堵路段

  203省道(北山环岛至上湖环岛)易堵时段为9时至11时、16时至18时,发生拥堵时,金峰方向车辆转往东鹤路进市区,玉田方向转往首占新区道路至广场南路进市区。

  二、交通事故多发或危险路段

  长乐:201省道(文武砂东海村路口至松下镇垅下村路口),原因:该路段道路宽敞但交叉路口较多,周边村庄和企业较多,人流量大,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横穿的行人和车辆,谨慎驾驶。

  目前,203省道长乐市路段正在进行地铁6号线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路中施工标志,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