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春节到 年货“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10:31: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随着鸡年春节临近,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卖场装扮一新,一派喜庆红火的气氛。串串火红的灯笼、中国结、对联、福字,还有醒目的特价、促销广告,无不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年味儿”,非常喜庆;而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也被分类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一些商家还推出了年货大街、年货区,人气都很旺。整个长乐城区到处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和欢乐的气氛,随处可见的是大家脸上忙碌而幸福的笑脸。

  记者来到长山湖沃尔码超市,看到超市内到处人头攒动,挤满了采购年货的人们。食品专区的货架上几乎都摆满了各类礼盒装年货和散装年货。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前一个星期他们就推出了年货一条街,这几天超市里的客流量比平常多出了好几倍。今年超市礼盒装年货大都走“亲民”路线,价格一般都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有的甚至低于100元。记者发现,购买蜂蜜、桂圆、红枣等价廉物美的年货礼盒的人很多。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这些“原生态”的年货价格不高,很受老年人的欢迎。

  在休闲食品货架前记者发现,很多年轻人正在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品。超市销售员介绍,目前超市内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休闲食品年货可分两种,一种是礼盒,一种是“零散”的,礼盒相对价格高一些,“零散”的食品可自由选择搭配,价格也比较实惠。

  虽然年货销售已进入旺季,但多家超市还是搞起年货促销活动。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年货销售具有一定的“节令”性,过了年买的人就很少了,现在搞些促销活动,给消费者送些温馨的小礼物等,让备存的年货能全部卖掉是商家最开心的事。市民林女士向记者说出她的年货购买“经”。她说,越到年关,购买年货的人越多,超市里人碰人、人挤人,结个账都要排很长的队。现在采购年货最好选一天中的空档时间,人还不是特别多、节省时间,而且选择的余地很大。再则,超市现在搞一些促销活动,消费者相对来说也能得到更多实惠。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