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环卫工人忙清扫 干干净净过大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2 15:43: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出行逛街的人流明显增多,随之产生的各种垃圾也相应增加,这时候也成了环卫工人最忙碌的阶段。节日期间,环卫工人们依然早出晚归,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确保市民干干净净欢度佳节。

  1月30日下午,记者在城区吴航路和朝阳路口看到,来自河南的环卫工李珍芬大姐正在忙着清扫人行路面。别看李大姐身板瘦小,挥舞起扫帚来却非常有力,经过她的仔细清扫,很快现场路面变得干净而整洁。

  城西片区路段清扫负责人王金平告诉我们,新春佳节,像这样忙碌的情景,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场景。

  王金平说,“为了配合市民过一个洁净安心的春节,我们春节长假增加了人手,路面上清扫人员也比平时加强了很多,比方说我们普扫,我们分两班,4点钟普扫,我们也有要求,8点钟必须完成。9点钟过后,我们就不断的循环的保洁,后面中午12点钟交接班,一直我们要坚持到晚上9点,像这么寒冷的天气,我们环卫工人确实很辛苦。”

  环卫工人们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王金平最后介绍,“在我们负责清扫的路段,除了人工清扫,我们还保证机械作业常态化。节日期间,洒水车我们也是早上一次,下午一次。扫路机也要从早上的6点钟一直要工作到晚上5点半,甚至有时候晚上到6点钟我们都要加班,我们也要看路上的清扫完成情况,我们正常的班是8个半小时到9个小时。除正常班外,如果路段上有什么突发的情况,我们也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即扫即清,目的是让市民欢度春节随时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