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流通领域落实措施 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11:0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连日来,我市各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流通领域,严格自律、强化监管,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堵塞危害食品安全的渠道,确保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

  1月25日上午,河下街农贸市场里依然熙熙攘攘,人流涌动,市民们正在为家人精心挑选着节日期间的各式食材。在监管部门的积极引导和业务指导下,我市各大集贸市场严格自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健康保障措施,强化食品检测和市场监管,从源头上不给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的任何机会。

  河下街农贸市场管委会主任郑学润表示,“在春节期间,我们每天派检测人员对我们市场进行这个抽样检测,对水产品,蔬菜,水果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我们及时得显示在显示屏上,发现问题我们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超市作为食品经营流通环节的另一主体,也十分注意做好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工作。春节假期,我市各个超市严格遵章守制,针对不同食品品种,有的放矢强化安全检测,确保群众健康得到保障。

  地处城市西区的源安超市店长吴超征说,“新春佳节,在食品这块,我们必须让质量保证,检疫都合格,比如猪肉这块进来我们都有检测的,都可以追溯到的,我们保证让市民采购放心的食品,让市民过个安心的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