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4 10:4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 讯 2月4日记者在里仁村小学路上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在航城街道里仁小学校门口对面、航城幼儿园围墙展露,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使整个村子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文化墙采用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山水画、卡通漫画等形式,将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梦、政策法规、党建宣传等生动活泼地展现在村民面前。“以创里仁美景 建厚德长洋”为主题的画作“上墙”后,给整个村增色不少。这些文化墙画用直观的、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人们开拓创新、家庭幸福的主题。

  “原来的墙上乱贴乱画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广告,看了就让人心里堵的慌。现每天看到这些漂亮的宣传画,心情也变好了。”墙画前聚集村民,边欣赏边交流着说。

  宣传墙画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也使广大群众耳濡目染地受到了传统美德、时代新风教育,让村民变“被动看”为“主动看”,耳濡目染,促进了村风、民风的进一步改善。为让文化墙更具当地特色,我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辟阵地,把文化墙布点与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相结合,既突出就近、便民,又让文化墙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