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旅美华侨研发智能机器,获两项国家专利证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08:4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明生的水下飞机、折叠电动车获国家专利

打鼓敲锣机器人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长乐西洋北路新达花园一处沿街店面,旅美华侨草根发明爱好者陈明生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智能科技展览会。

  陈明生,今年56岁,长乐城关人,小学毕业,三十多年前便移居美国。陈明生是一名发明爱好者,20多岁就对研制机器产生了兴趣,迄今为止已经发明数种不同功能的智能机器。

  移民美国前,陈明生曾从事安装机械方面的工作,到了美国,在纽约一家工厂当一名建筑工。闲暇之余,陈明生经常跑到华盛顿、洛杉矶等地,参观当地科技馆以及各种展览会。

  数年前,在一次回国探亲期间,陈明生发现国内在开发儿童智力方面的智能科技机器相对较少,于是辞掉了自己在美国的工作,专心致志地研制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智能机器。

  陈明生的家人也曾对他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可是见到他如此兴趣爱好,最后也全都支持他搞发明。在亲朋好友眼中,陈明生研制智能机器已经“走火入魔”,但他却觉得乐此不疲。

风能转换车

水下飞机

折叠电动车

  陈明生研制的风能转换车,将安装尾部的一个螺旋桨通过装置连接于改装后的电动车后轮上,这样不仅可以将风能转换为电能,还可以为电动车提供动力,最快时速可达60公里。

  停车难是目前每个城市所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为此,陈明生花了不到半月时间,成功研制出折叠电动车。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折叠电动车自带的伸缩功能,最大程度利用空间。

  看到个别美国民间发明爱好者制造出小型潜水艇,陈明生凭着一股倔强劲,钻研设计,仅花3个月时间就造出一架“水下飞机”。研制智能机器多年,花掉了陈明生100多万的积蓄。

  10多年的辛苦没有白费,10多年的汗水没有白流。2013年1月17日,陈明生研制的水下飞机和折叠电动车,成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给我一根够长的杠杆和支点,就能撬起地球。”陈明生说,许多民间发明爱好者几十年坚持下来,捧着“宝贝”却又没饭吃,希望国家能多出台一些惠民政策,鼓励大众创新发明。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