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又是一年情人节 今年鲜花便宜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0 09:0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情人节,相比较前两三年,今年鲜花的价格的更便宜了,平均价格大约有20%的下跌,市民今年节日传情达意的花销便宜些了。

  河下街是我市城区鲜花销售的集中区域。 2月9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尽管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但各家花店的生意仍然稍显冷清,光顾的客人并不多,连摆放在门前展示的情人节主题鲜花品种也相对较少。

  据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越是临近情人节,鲜花的价格一般都有一波明显的上涨行情,但今年因为受到社会经济不景气和天气炎热鲜花生长旺盛两大因素的影响,鲜花价格较往年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

  绿化鲜花店店长蔡春莼表示,“店里面的花以玫瑰花为主,粉色、红色、蓝色妖姬比较受欢迎,其中“蓝色妖姬”价钱偏贵一点,大红比较普通一点,“绿美人”比较少,现在花销量没有以前销量多,因为天气比较热一点,鲜花生长良好,价钱的话会比前两年便宜。”

  记者了解到,跟往年相比,目前包装一新的一束应季玫瑰花的价格平均在160元左右,市民今年情人节选择花卉传情达意的花销有了降低。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