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百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庆元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9:4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黄玉梅(左二)和她的同事们

  长乐新闻网讯 在马路上,在人群中,闪烁着几抹橘黄,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他们坚守岗位,全天侯保洁,保证了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洁,是这座城市的无名英雄。

  为了感谢他们为清洁环境所作的奉献,2月10日晚,市领导余岸明与百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爱心俱乐部、住建局工会及环卫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暖心元宵节,关爱环卫工”。现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余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对他们一直以来为长乐的城市美化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市环卫战线广大职工,充分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把长乐装扮得更加靓丽,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群舞《金鸡报晓迎春来》喜庆热闹,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儿童歌曲联唱活泼俏皮,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独唱《茉莉花》《幸福之州》悠扬动人,表达了真挚的爱乡情怀;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将温暖和关爱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

  今年48岁的黄玉梅来自四川渠县,已在长乐从事环卫工作15年, 负责解放路的保洁工作,每个月工资两千多元。虽然生活艰辛,但黄玉梅却十分满足。“我丈夫和儿子都在这边做事,一家团圆,前两年还住上了政府提供的公租房,条件、环境都不错。”

  肖佰玉和黄玉梅是老乡。2000年,她背井离乡来到长乐成了一名环卫工人。其丈夫、儿子都在我市从事建筑工作,女儿也在这里成家了。虽然工作忙碌且苦累,但她从不抱怨,始终心怀感恩。“政府、工会、单位和社会对我们都很关心,逢年过节都来慰问我们,我们也感到很温暖,所以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干劲”,她说,“眼看着退休年龄就要到了,但我希望如果身体状况不错,能继续做下去,为美化长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