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地铁6号线营前站桩基作业即将全面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4 08:44: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地铁6号线是是福州市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重大保障工程项目。从去年11月30日正式开始进场施工以来,地处长乐的营前站施工人员全力以赴,即使在新春佳节,这里的建设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桩基作业即将全面完成,施工进度达到序时计划要求。

  2月12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现场看到,两台大型三轴搅拌桩正在进行土层钻孔旋挖,基坑内不时传来机器轰鸣作业的声音。不断有施工人员借助钩机及时把基坑内堆积的渣土清运上货车运出场外,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

  福州地铁6号线营前站工区副书记周科汕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营前站的桩基和承台施工。由于受地质复杂,钻孔深度平均76米且入岩较深、围岩强度高的影响,我们前期通过加大投入、引进大型旋挖钻机进行钻进成孔,确保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

  福州地铁6号线全长40.869公里,沿途设置站点19座。其中营前站为地面高架站,其余18座均为地下站。营前站是去年11月30日首批开工建设的站点之一,开工两个月来,建设者们按照工期安排,一方面科学开展围挡施工,保证省道203线正常通行,另一方面根据地底地质条件多样复杂、岩石坚固的实际,组织人员和旋挖钻机协同作业,即使在春节期间一线人员也放弃休息,项目部46名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攻坚克难,保证施工进度。

  在施工人员联合攻关下,营前站施工进度全部到达序时计划要求,桩基作业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有望在近日全部完工。

  “目前整个营前车站的桩基施工即将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开始承台、墩身以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在后续施工生产中,我们将不忘初心,在业主的帮助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福州地铁6号线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向福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周科汕最后如是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