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情人节推动“爱情经济”升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0:20: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4日是西方节日——情人节,又是情侣间表情达意的好日子。我市各商家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爱情经济”明显升温。

  餐饮业“火”起来

  情人节,约上爱人来一顿温馨浪漫的晚餐,是许多人的首选。

  记者在城区十洋国际城和恒申悦城两条饮食集中街看到,这里的每家餐馆几乎都是爆满。许多餐厅当天推出了浪漫情侣套餐,凡是当天来店消费的情侣除享受不同的价格折扣优惠外,还获赠各种小礼物。一家西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情人节当天的餐厅上座率是100%,如果不提前预定,临时来很难有位置。一位在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上班的年经夫妻小王和小郑告诉记者,情人节当天两人把孩子寄在了父母家,上午已提前电话预订餐厅,到下午五点半两人都下班后,一起前往预订的餐厅已经人满为患,需等别人用餐完毕才有座位。

  鲜花热销

  情人节的起源和传说有很多,总体表述为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通常在情人节当天,男青年将一枝含苞待放的玫瑰花作为礼物送给女方,而女青年则回赠一盒巧克力。

  情人节当天,记者在鲜花店集中的河下街和罗马环岛附近花店看到,前来采购鲜花的年青人络绎不绝。一家鲜花店店主介绍,由于今年我市呈现暖冬季节,鲜花生长旺盛,供大于求,所以今年情人节鲜花价格与往年相比便宜了不少。平均价格有百分之二十的下跌。平日里卖5元一支的红玫瑰,也就卖十元左右,一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在200元左右,并不算贵。所以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采购。在情人节到来前几天,各家花店都已准备了充足的货源,并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精美包装,等待市民前来预订选购。不少精明的花店还把巧克力搭配玫瑰花一起销售。

  电影院人气火爆

  情人节,对于小情侣们来说这是一个隆重的节日,甜蜜约会必不可少。除了约饭、逛街之外,看电影也逐渐成为广大年轻人热衷的约会方式。在记者在网上订购电影票时发现,当晚我市城区电影院22点前的场次几乎爆满,一票难求。22点以后放映的影片余票也已不多。

  在我市大地影院、金逸影院、春天影院,记者看到前来看电影的青年男女络绎不绝,有许多都是同学或同事,一对对对结伴同来。大家坐在等候开场的休息厅里,点了爆米花和饮料一起畅谈,享受生活的乐趣,等侯电影开场。 当天,我市城区各大电影院人气火爆,上映的电影有《合约男女》《功夫瑜珈》《爱乐之城》《疯狂撬佳人》《乘风破浪》等。多是诙谐搞笑的爱情喜剧片,让情侣观众们爆笑情人节。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