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开学季学校周边房租“应声上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7 08:5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城区中小学学校周边发现,随着全市中小学新学期正式开学,学校周边的房屋租赁价格随之“水涨船高”,普遍价格相比较年前有所上涨。

  从本周开始,我市中小学新学期全面开学。随着不少来自乡镇的学生来城区各所中小学求学,我市重点中小学长乐一中、长师附小、吴航中心小学等聚集的区域,特别是胜利路、民主路、三峰路等周边的小区成了学生和家长租赁房屋的重点。

  记者走访学校周边的居民小区发现,这几天,在这些小区的张贴栏上,随处可见求租房屋的信息。准备在胜利路附近租房的市民陈淳告诉记者,春节长假后她来周边小区打听租房信息好几次了,感觉出租房房东报出的价格普遍比以前贵了些,总体价格平均贵了200块。

  记者随后来到临近的房产中介店,中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他们一年来房屋租赁的最高峰,每天来店内咨询房屋租赁情况的人群比平常多了不少,而这其中绝大多数是为孩子在城区求学而来租房陪读的家长。因为节后租房的需求旺盛,这也直接推动今年开春后学校周边的房子普遍有了明显上涨,总体价格相较年前有了两成左右的上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