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首个征迁项目完成前期准备

20天的工作一天搞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08: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郭立锋)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与企业云机柜供不应求,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迫在眉睫。但地块尚未报批,怎么办?

  马上就办!

  2月15日,滨海新城启动后的首个征迁项目——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二期工程征迁迅速展开。不到24小时,征迁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过程是这样的——

  15日:

  15:00~15:30,现场踏勘,征迁准备工作启动;

  15:30~16:30,召开项目推动会,研究审批提速;

  16:30~17:30,长乐市规划局研究初步位置和初步方案;

  17:30,长乐市土地发展中心发函收储;

  18:00~23:30,连夜探讨10多个用地比选方案,拟定3个备选地块。

  16日:

  8:00~10:00,与业主单位省电子信息集团沟通选定项目用地;

  8:30,福州市勘测院地形图供图收件;

  9:30,长乐市规划局项目用地红线图规划条件函收件;

  10:00,福州市勘测院提供项目用地地形图;

  10:00~11:00,长乐市国土局、林业局、水利局马上核对专项规划,没有涉及林地,符合防洪排涝规划;

  12:00,长乐市规划局项目红线图及项目用地规划条件函出件。

  至此,在市县两级权限范围内的征迁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每一个流程时限均以小时计,在不到24个小时内完成了至少20天的工作量。

  下一步,长乐将力争1个月内完成交地、围挡、填土等前期工作。

  目前,文武砂镇已展开土地和房屋丈量、入户商谈等征迁前期工作,业主单位省电子信息集团也在同步展开项目可研编制和方案设计。

  “滨海新城建设,长乐是主战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分秒必争。”长乐市副市长吴永忠表示,项目审批所有流程都将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