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首个五星酒店 将与大海沙滩相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4 09:5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想象下住在滨海新城的度假酒店内,打开窗,裹挟着潮湿空气的海风轻抚脸盘,蔚蓝的大海、干净的沙滩跃入眼帘,夜深人静时,还可伴着阵阵浪涛声进入梦乡,是否感到十足的惬意? 可喜的是,这样的愿景并不遥远。记者近日获悉,作为滨海新城配套的首个五星级酒店——福州佰翔海景酒店于2016年12月动建,预计2019年投用。该酒店将利用独特的海滩资源,打造成集全海景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度假等服务于一体的豪华酒店。

  福州最大的五星级酒店

  福州佰翔海景酒店位于福州机场东南侧约2.5公里处,东临机场二期,西临机场高速路,南靠风景优美的海岸线。2月23日上午,记者在酒店施工现场见到,几栋主楼已经开建,工人正在忙碌施工,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 “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建设项目,是福州滨海新城12项公共项目之一,也是倍受市民关注的新城高端五星级酒店。其建成后,将是福州最大的五星级酒店。”项目负责人魏经理介绍,酒店实际用地面积约为9.2万平方米,相当于1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总建筑面积约为9.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栋迎宾楼、2栋客房楼和6座公寓楼。酒店的客房数663间,机动停车数467个。

  魏经理表示,该项目建设目前按计划顺利进行,计划今年结构封顶同时装修单位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投用。

  酒店将建成“海上威尼斯” “酒店造型设计犹如船,未来将成为滨海新城的地标性建筑。”魏经理说,设计上,酒店充分利用周边自然资源打造独特的地域特色,将建筑、自然生态、

  沙滩、海岸融为一体,塑造了典型的滨海水城文化风格及空间特色。酒店临海而建,游客在酒店客房内,透窗便可欣赏到美丽海景,夜晚还可听着阵阵浪涛声入睡。 按照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规划,由于临近福州机场,酒店除面向商旅客流,也向滨海新城乃至整个福州地区提供会务服务。考虑到福州市区居民和外地到滨海新城的游客度假活动需求,酒店也将开发用于休闲度假的海上项目。 根据酒店规划设计,酒店内将设有海水及淡水泳池,旅客可直接在酒店内体验在海上游泳的感觉。此外,酒店将拥有人工运河水系,入住旅客可搭乘小船前往酒店大堂或客房区办理入住、退房及其他相关手续与服务;入住期间,旅客还可以乘坐小船饱览酒店沿岸景色,充分享受水城生活、悠闲度假的体验和感受,为旅客营造出如置身于意大利水上之城威尼斯一般的体验氛围。 满足滨海新城游客住宿需求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福州机场周边主要有三星级的海滨酒店以及四星级的福州空港佰翔花园酒店,酒店经常客满,其入住率甚至超过100%,也就是说,一间客房一天甚至接待超过两批旅客。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建成后,将弥补机场周边乃至滨海新城酒店稀缺的短板。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滨海新城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将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和集散中心。海景酒店建成后,将与四星级的佰翔花园酒店、三星级的佰翔海滨酒店一道,满足不同消费层次和需求的旅客的住宿需求。此外,滨海新城打造的4大园区,带来高新产业集群效应,近20万商务人士的涌入,将带来大量高端商务接待需求,海景酒店建成后,将弥补新城没有五星级酒店的空白,给商务行为带来诸多便利。 随着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未来的6号线地铁、东部快速通道二期、轻轨和福平铁路等将直通机场,这也意味着,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同时拥有交通便利的优势。可以预见,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旅客赴滨海新城,感受这里的阳光沙滩。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