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莴笋价格持续低迷 供销双方一筹莫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17:40: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暖冬气候,让莴笋的菜农们经历了菜价“寒冬”,莴笋从年前上市到现在,价格持续低迷,让农户和采购商一筹莫展。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古槐镇屿头洋布村,正遇上前来收购莴笋的林大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福清过来的,年年都来着收购莴笋,销往全国各地,没想到今年的价格跳水这么厉害。“今年价格跟去年比差老远了,去年两块多,今年跌了只剩两毛钱。这么低的价格,对我们来说也是坏事,我们拉出去市场也只卖两毛多,还不够运费。我去年跟农户定了,也要来收购,不然,钱也是没有啦。”

  去年莴笋热销,卖了好价钱的郭大哥,去年和采购商签订了合同,今年他把租来的150亩地都种植了莴笋,本想卖个好价钱,没想到跌幅远远超过可承受范围。“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价格,都没有这样的,以前价格低了,过一段时间也会涨上来,今年从年底到现在价格都没有涨,一直都是这样。投资多少,基本上都没有了,砍工每斤去了一毛多,剩下几分钱,还要把地膜拿掉,我这个一亩大概要投了4000多。”种植户郭大哥一筹莫展地介绍。

  记者了解到,古槐镇屿头村去年莴笋种植面积600余亩,原本预计趁着今年的冷冬,越冬莴笋可以填补北方蔬菜空白,提升莴笋价值。而今年入冬以来气温反常,气温一直维持在高位。持续的温暖天气加速了莴笋的生长,使莴笋市场饱和,加上今年外地地种植面积也有大幅扩大,莴笋贬值,价格一跌再跌,最终跌破成本。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