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三八节拉动我市“美丽经济”升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9 08:2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三月八日无疑是最具女人味的节日。在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里,我市女性消费市场火热,拉动了“美丽”经济升温。

  记者走访了我市城区多家旅行社发现,针对女性游客推出的一系列“三八”节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比如,三月八日生日免费泡温泉,闺蜜结伴游以二带一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女性朋友前来咨询报名。由于今年“三八”节是周三,受时间限制,旅行社在线路选择上主推短线游,甚至一日游更受青睐,报价多在200~300元。同时由于3月初机票低价位运行,加上国内国际各大旅游线路价格都较低,赏花游、短途游等受到许多女性朋友的青睐。

  在我市部分花店,记者看到康乃馨、百合、玫瑰等节日热销花卉占据店铺主要位置,花店员工忙着剪花、配花、包扎花束。一名花店老板介绍,鲜花寄托着美好寓意和祝福,三八节赠送女性鲜花表达情意是不少人的首选,许多男士前来购买鲜花送给母亲或者爱人,也有一些单位前来预定花束送给单位女性职工。而且,三八节期间的鲜花价格较平常相差不大,一些顾客还选择了提前到花店预订鲜花,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

  而化妆品专柜无疑是每年 “三八”节营销大战的主战场。在城区胜利路步行街,以往基本不打折的各种护肤品、化妆品也都不遗余力地打起了折扣,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前来选购。一位正在选购护肤品的林女士告诉记者,护肤品是女人的必需品,知名品牌的护肤品向来折扣较少。这不,正好‘三八’节有促销,就给自己跟妈妈各购买了一套。活动期间来购买挺划算的,以往买一套护肤品最多送几瓶小样,今天还送了一些精美的礼品和一整套的旅行装,感觉很赞。街道的其它商家也纷纷通过服装、鞋帽、饰品等与女性相关商品的打折、特卖,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

  同时,一些星级酒店、餐饮店、美容院等也纷纷推出品味生活,做精致女人等三八节系列活动,对进店女性实行优惠特价、赠送精美礼物,以此吸引人气,推动了我市美丽经济升温。         (记者 林雪莺)